首页 > 财富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统点赞数字经济生态,感叹扫码支付不用带钱包太好了
09-12 22:46: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2日下午,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一行来到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总部参观,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兼CEO张勇向他介绍了数字经济生态和公司发展愿景。

QQ图片20190912223739.jpg

托卡耶夫对移动支付、云服务、智慧物流等充满兴趣,不住赞叹。“扫码支付不用带钱包,这真是太好了,”他说。

张勇则说,数字经济不仅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更能成为世界经济普惠发展的新动力,欠发达地区、小微企业、普通人可以因此得到更多发展机会。

2016年9月,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杭州峰会公报发布,倡议搭建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帮助发展中国家和中小企业、年轻人参与全球经济。哈萨克斯坦是中国友好邻国,2018年两国签署联合声明,提出加强跨境电商合作,建立电商合作机制,打造合作新业态和新模式。

此次,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受邀成为哈萨克斯坦高科技顾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