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伦交所董事会一致拒绝港交所收购提议:没有必要进一步接洽
09-13 20:38:4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9月13日,伦敦证券交易所在官网发布声明称,董事会一致否决了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的收购提议。伦交所表示,没有必要与港交所进一步接洽,一致拒绝港交所的并购建议。

此前的9月11日,港交所提议,将港交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以下简称“伦交所”)合并。

港交所表示,与伦交所的合并建议是一项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机遇,可以打造一个领先的全球性金融基础设施。

根据本次建议交易的条款,伦交所股东的每股股份将对应20.45英镑现金及2.495股新发行的港交所股份,该建议交易反映每股伦交所股份约83.61英镑的价值,总市值为296亿英镑,反映其企业价值为316英镑(包括净负债及其他调整,至2019年6月30日约值20亿英磅)。港交所对伦交所的报价比伦交所9月10日的股价溢价22.9%。

9月11日收盘,港交所报246港元,涨0.33%。伦交所盘中一度直线拉涨超9%。

当天,伦交所回应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已经收到香港交易所提案,将择机公告。“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董事会注意到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的公告,并确认港交所已提出一项主动、初步及高度有条件的建议,以收购LSEG的全部股本。伦交所董事会将审议该提案,并在适当时候作出进一步公告。”

原标题:伦交所董事会一致拒绝港交所收购提议:没有必要进一步接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