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实现“零”的突破!男子高脚竞速100米重庆夺金
09-13 17:19: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一般人脚踩高跷,要保持平衡已经不易,而这群运动员却可以踩着高跷如履平地、快速飞奔!在今(13)天下午进行的全国民族运动会男子高脚竞速100米的决赛中,重庆代表团选手曾维以11秒60的好成绩夺得第一名,为重庆代表团再添一金,也实现了重庆代表团在这一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高脚竞速

据了解,高脚竞速又叫踩高脚马。高脚马原本是苗族、土家族人在地面积水的雨季代步、涉水过浅河的工具,后来人们把踩高脚马发展为高脚竞速,成为一个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上,高脚竞速首次被列为正式的比赛项目,运动会上出现的高脚竞速其使用的比赛器具仍为传统的用竹制成的代步工具。高脚杆用竹、木或其它硬质材料制成。高脚杆高度不限,从杆底部向上30至40厘米处加制踏蹬,踏蹬高度的丈量从杆底至杆枝点的上沿,比赛场地为标准田径场。

第11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正在河南郑州举行,共设竞赛和表演18个单项,参赛代表团34个,参赛运动员7009名,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峰 李玥 陈洁

原标题:实现“零”的突破!男子高脚竞速100米重庆夺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