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秋节打糍粑!这条街好闹热!
09-13 16:22: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二,一二……”

9月13日上午10点,巴南区木洞镇的一条街上热闹得很,众多市民正聚在一起打糍粑,伴随着口号声,市民两人一组挥舞着特制的木锤、竹棒,一个个碓窝里的糯米慢慢变成糍粑。

LIL00025(3344022)-20190913162052_副本.jpg

LIL00040(3344016)-20190913163533_副本.jpg

将蒸好的糯米倒入碓窝,街上18个碓窝一字排开,数十人口喊号子,用力打,使劲擂。成型后的糍粑由一旁打下手的人迅速装到早已准备好的簸箕里,几位阿姨已在旁边等候了许久,熟练地将一大团糍粑捏成一个个小团儿,分给大家品尝。


虽然烈日当空,但仍有市民不断赶往打糍粑的现场,围在一个个碓窝前,为打糍粑的人加油助威。打着糍粑的人汗流浃背,旁边的人跃跃欲试,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打糍粑是一项体力活,更是一门技术活,讲究快、准、稳、狠,这样打出来才均匀、有韧性。”已经和同伴打了两份糍粑的李先生每年中秋节都会来这里打糍粑,每一次挥舞木锤,他用的都是巧劲。

LIL00058(3344004)-20190913162155_副本.jpg

一团团糍粑凝结成饼寓义着全家和睦团结,糍粑的香甜则寓义着生活的甜甜蜜蜜。几趟操作下来,李先生早已汗流不止,吃着自己打出来的糍粑,他说:“累,但是高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