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好消息!果园港成功获批首批国家物流枢纽
09-14 09:26: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自贸办获悉,果园港成功获批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将促进两江新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QQ图片20190914092310.jpg

国家发改委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此次获批的国家级物流枢纽一共23个,其中东部地区10个、中部地区5个、西部地区7个、东北地区1个,涵盖陆港型、空港型、港口型、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陆上边境口岸型等6种类型。

两江新区自贸办副主任牛贤丹表示,成功获批国家级物流枢纽,有利于进一步强化两江新区在重庆乃至西部地区的物流中心的地位,实现更大程度的对外开放。

一方面,作为西部地区唯一获批的港口型国家级物流枢纽,果园港可以此为契机,加大对周边区域货源的吸引力,同时充分释放长江黄金水道的航道资源。

“果园港紧靠两江新区鱼复等工业园区,有大量的物流需求,再加上水运运价较低,平均是公路的1/20,铁路的1/10。获批后,果园港将在推动重庆成为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长江经济带的中国内陆国际物流枢纽,以及进一步深化内陆开放,拓展连接欧亚大陆的国际物流平台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牛贤丹说。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规划,下一步,两江新区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国家物流枢纽间的业务对接、标准协调和信息互联,加快构建联通内外、交织成网、高效便捷的“通道+枢纽+网络”物流运作体系,为两江新区乃至重庆的对外开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目前,包括中欧班列(重庆)、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庆本地对外通道已经在果园港实现了常态化运行。“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与中、东、西部的其他国家物流枢纽形成联盟,能让两江新区更加充分地整合国内市场资源,助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牛贤丹说。

下一步,两江新区还将充分发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接点功能,依托中国(重庆)自贸试验区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以及果园港、保税港区等重要开放平台,深入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