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要错过!29日免费急救技能培训又将开班
04-22 20:06:31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8日,上游新闻独家推出了《两次开班仅收到36人,免费急救技能培训为啥叫好不叫座》的报道,4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共有100余人打进电话报名参加培训,4月的培训课程将于4月29日上午正式开课,请报名市民不要错过了。

“以前都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学习渠道,去年还自掏腰包,花费了800元让女儿去学习急救培训。 ”家住江北区鸿恩寺小区的黄女士表示,一直以来她都知道急救技能培训的重要性。这次看见上游新闻记者报道后,她表示这样的课程决不能错过,一定要去现场学习和实操,关键时刻就能排上用场了。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培训部主任费夕丰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4月的课程即将在4月29日上午开始,当天课程为心肺复苏术。“从目前来看,本次报名人数创下今年以来最高,这两天已有100余人报名,年龄最大者为63岁,有的市民甚至是微信群或小区群跟团学习。”

此外,上游新闻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获悉,目前我市共有51个培训基地,主城区分别在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九龙坡区人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等设有培训点,市民可根据居住地进行选择,不必集中在某个点打拥堂。“学会14项卫生应急技能,就掌握了自救呼救方法,第一时间施以救护,有效利用4-8分钟的‘黄金救命时间’,给生命争取专业救援到达时间。”

上游新闻记者 刘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