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地铁迎来特殊乘客:导盲马熟悉环境准备上岗
04-22 11:50:14 来源:看看新闻网

看看新闻网消息,近日,英国纽卡斯尔市的地铁里出现了一位特殊的乘客——英国首匹导盲马迪格比(Digby)。

迪格比今年2岁,是一匹美国微型马,站立时头部大约到成年人的胸口。当天迪格比在所属训练中心负责人凯蒂·史密斯(Katy Smith)的带领下第一次熟悉地铁这一未来工作环境的构造、声音以及气味。两到三年的训练结束后,它将前往伦敦和新主人海雷娜(Helena Hird)一起生活。第一次乘地铁的迪格比非常安静乖巧,乘客们都忍不住上前抚摸这个小可爱。

今年51岁的海雷娜是一名公务员,有着视觉障碍的她非常喜欢导盲犬,但通常导盲犬只能陪伴她5到8年,而导盲马则能活到35至40岁。由于寿命更长,导盲马比导盲犬更适合陪伴视觉障碍人士。

聪明乖巧的迪格比现在已经学会了等绿灯过马路以及在地铁站找到残疾人按钮等工作,接下来它将熟悉新主人常去的餐厅和商店等路线。海雷娜表示迪格比很温柔,非常期待和它一起生活。

原标题:英国地铁现新乘客!首匹导盲马熟悉环境准备上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