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凌晨欲跳江轻生 民警翻过护栏一把将其拉回
07-19 18:1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96873_副本.jpg

7月19日凌晨1时23分许,白日车流滚滚的大佛寺大桥逐渐安静下来,只有零星的车辆呼啸而过。可就在此时,大桥护栏外的一角却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一名年轻女子已经翻越护栏,将身体完全暴露在桥外,仅仅靠双手拉着栏杆。桥下200米的地方便是深不见底的长江。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女子的体力与求生欲也在逐渐消退,危险一触即发。前来维修桥梁的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向江北区公安分局报了案。

接到案情的寸滩派出所立即出警,迅速赶到了现场。只见女子浑身酒气,逐渐出现了体力不支,完全靠着工作人员的拉扯才勉强没有掉下去,情况十分紧急。

争分夺秒便是拯救生命。民警刘添和杨小明迅速跑到女子身侧,杨小明一把上前拉住了女子的手臂,一边安抚女子,稳定其情绪;刘添则趁女子注意力分散之际,在没有任何安全防护的情况下,翻身跃过大桥栏杆,来到女子身侧。

“来!一起用力。”随着刘添的指令,杨小明在桥的内侧和工人们一起使劲儿将女子往内拉,刘添则在外侧把女子往里推。在众人齐心协力的合作下,女子终于被成功营救,一场悲剧得以幸免。

“妹妹,生活不如意事十八九,遇事想开点。”在开车回派出所的路上,刘添和杨小明轮番安慰着女子:“就是呀,遇到啥子困难都不要轻易放弃,要学会自己爱惜自己。”

在民警的不懈宽慰下,女孩终于愿意敞开心扉,吐露内心的不快。她告诉民警,自己从事销售工作,平时工作压力较大,加上今天又遇到了一些不开心的事情,最后在酒精的刺激下愈发想不开,一时冲动才冲到桥边。冷静下来,已经感到后悔了。

女孩的情绪逐渐平复下来,凌晨4时许,赶来的其母亲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并将女孩接回家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李嘉莹 江北公安分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