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行:助力渝企 “陆海新通道”首次冷冻海运原箱货柜抵渝
07-19 14:33:4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一列载有冷冻沙丁鱼货柜的国际铁路班列通过“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顺利抵达重庆铁路口岸,这是重庆市首趟通过南向通道抵达的冷冻水产品货物。

记者了解到,该批货物是由云阳县本地企业采购,中国银行云阳支行在了解到企业相关情况后,快速协助公司准备资料并办理跨境汇款,当日就成功付款,国外卖方当日就发货。

对此,企业表示:“如果按照以往流程,最快也要第二天才能付款成功,这次中国银行的帮助下,货款当天付出,卖方当天发货,才赶上了这条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国际铁路班列。”

该批货物比传统运输通道节约了一半以上的时间,特别对于冷冻海鲜产品来说,这意味着重庆市民将吃到更新鲜的海鲜产品。这也将进一步丰富重庆的货源,推动冷冻水产品经“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抵渝后,形成面向西部地区的分拨中心和交易中心。

微信截图_20190719143407.png

据了解,中国银行云阳支行于今年2月正式对外营业,是目前云阳当地唯一一家可办理国际结算业务的银行机构,也是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在其对口扶贫村所在的云阳县设立的一家总行级普惠金融支行。

“云阳支行就是要发挥中行外汇外贸优势,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开展产业扶贫,支持云阳经济发展,助力精准脱贫。”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开业当天,中行云阳支行即成功为云阳企业办理了货物贸易项下结售汇及国际汇款业务,实现了云阳本地跨境结算,改变了云阳本地企业不能在当地办理国际结算的现状。

中国银行云阳支行负责人表示,支行将继续打好国际化这张名片,从落实国家战略布局、开展扶贫攻坚、推进云阳县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的高度出发,积极助力云阳县融入“一带一路”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发展建设中,有声有色地为云阳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