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长寿橘香悦动村:月月有花开,四季鲜果摘
07-19 10:22: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由“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组织开展的2019“重庆最美乡村”全媒体宣传推选活动落下帷幕。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2019年重庆十大特色乡村相继出炉,为重庆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指南。作为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之一,长寿橘香悦动村有哪些“耍事”呢?

平伟农业朝阳农庄就位于长寿橘香悦动村。坐落在明月山、铜锣山之间,大洪湖畔的长寿区洪湖镇,距长寿主城38公里,重庆主城65公里。这里有6万亩的天然森林,1万亩西山竹海,还有6100余亩退耕林地。平伟农业拥有3800余亩重庆范围内柑橘品种最多的柑橘标准化种植园,为游客开发的400亩采摘园,按照“月月有花开,月月有果实”的思路对现有的柑橘和葡萄种植区进行改造,形成春、夏、秋、冬四个主题的“四季花园采摘园”。

2.jpg

2015年,平伟农业推出“橘香悦动村”项目,将现有的柑橘产业化基地,打造成一个以柑橘标准化、规模化生产与“户外有氧运动”为核心的现代农业产旅融合发展示范工程,包括以橘香创意文化广场、花海创意迷宫、四季花果采摘园为主体的休闲观光体验区。

顺着景区的山坡向上望去,一副巨大的彩色3D画出现在了眼前,画中的瀑布从山顶奔泻而下,山腰怪石嶙峋,在满山花木的衬托下十分逼真。步道在景区蜿蜒蔓延,连接着四季果园、创意迷宫、休闲广场、垂钓中心......

1.jpg

血豆腐、水煮鱼,熟悉的农家菜总让人有回家的亲切感,同时也让各类商务、宴请显得不那么刻板拘束;利用当地农舍改造的院坝客栈返璞归真,橘林环绕的中式酒店静谧优雅,给人不一样的橘香风情。

根据游客需求,平伟农业朝阳农庄将优化旅游“吃、住、娱、购”需求。同时,通过引入“鱼菜共生”、“水培”、“雾培”三大现代循环科技的蔬菜种植模式,建立一个现代生态循环农业体验馆,继续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