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举办“企业精英荟”活动
07-19 14:30:37 来源:上游新闻

昨日,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成功举办“‘筑梦新时代,银企共华章’企业精英荟·重庆”主题活动。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智,以及智飞生物、华邦生命健康、金科地产、宗申产业集团、隆鑫动力、达丰、财信、新欧鹏等30家重庆知名民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图片1.png

企业精英荟是民生银行搭建的银企交流合作平台。自创立以来,已在全国与近千家企业促成合作。此次活动走进重庆,是中国民生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企要求、支持重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发表了《因您而变 与您同行》的主旨演讲。石杰在深入分析了2019年下半年经济形势后,对民营企业经营策略和融资策略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表示民生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强化公司客群分层经营,提供了场景化的交易银行、定制化的投资银行、便捷化的线上银行、个性化的企业家服务和综合化的财富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同时,重庆是国家战略的政策集聚点,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显现。民生银行植根重庆,在直接融资、ABS投资、供应链金融、投行、组合融资等方面聚焦区域特色服务,着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微信截图_20190719143202.png

▲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发表主旨演讲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智在致辞中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民生银行坚持民企战略不动摇,始终保持求新求变的创新激情,深化银企合作,强化金融支持,创新业务模式,深化科技应用,走出了量身定制融资产品的新路子。本次企业精英荟活动,正是民生银行服务民营经济的务实之举。陈智强调,金融机构和民营经济是利益共同体,要共谋发展大计,既有梦想又要务实,共同筑梦新时代,谱写新华章。

微信截图_20190719143247.png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智致辞

来自民生银行总行的专家还就具体的投资银行服务、供应链金融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座谈交流环节,各企业家就当前经济热点、银企合作等畅所欲言,共商拓展合作领域,携手互利共赢。

成立于1996年的中国民生银行,是第一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作为中国金融行业改革的试验田,民生银行与广大民营企业“同根、同源、同成长”。2012至2018年,民生银行民企客户信贷资产规模从4000多亿元增至15000多亿元,年均新增近2000亿元。

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自2001年成立以来,扎根巴渝大地,一直坚持服务民营企业,目前分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突破400亿元,占全部贷款比例近60%,有力地促进了重庆民营经济发展。

针对不同类型民企的新特点、新需求,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优化客群分层分类管理,精准匹配差异化服务。对大型战略民企,推广“1+3”作业模式,落实“五位一体”综合化服务。对中小型民企,推进中小企业民生工程,推出新供应链金融模式,助力企业提升产业生态竞争力。对小微企业,推进小微金融3.0,以数据和科技为支撑,打造“1+1+N”小微企业金融生态圈,提升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