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福特中国高层再调整!刘日海履新福特中国产品创新副总裁
04-22 12:20: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福特中国2.0业务提升计划正在提速。4月22日,上海——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特中国)今天宣布两项高层人事任命,将进一步加速公司在市场、销售及产品方面的管理团队的本土化。刘日海被任命为福特中国产品创新副总裁。刘宗信被任命担任福特大中华区市场及销售副总裁。

刘日海.jpg

▲福特中国产品创新副总裁 刘日海先生

刘宗信.jpg

▲福特大中华区市场及销售副总裁 刘宗信先生

中国产品创新副总裁是福特刚刚设立的新岗位。作为此次出任的刘日海目前是福特中国市场、销售及服务副总裁。此前,刘日海曾任职于台湾福特六和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转投通用汽车,2008年出任通用汽车亚太区市场营销副总裁,并于一年后升任上海通用执行副总裁。2011年,出任上海通用规划发展及市场营销执行总监。2014年5月,刘日海对外宣布退休。2015年11月1日再次复出,接替刘淳玮,担任长安福特副总裁,分管市场销售及服务。

据悉,刘日海将在新岗位上,充分发挥其对福特产品的深刻理解,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丰富经验和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刻洞察,通过与全球产品线管理部门和相关业务部门的紧密合作,协调并加速福特和林肯两大品牌的产品战略和投放规划。刘日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以“中国速度” 开启福特在中国市场的2.0时代,福特未来的主流车型会走时尚、潮流路线,不管是审美、设计、配置方面,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同时,福特的高端进口车型,包括ST、ST-Line,会继续保持运动性能和个性化的选择。

福特中国还宣布,曾在福特汽车有过多年工作经验的刘宗信再次加盟福特中国,出任福特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及销售副总裁,负责领导福特品牌在整个大中华地区的市场、品牌及销售管理工作。

记者了解到,刘宗信在重回福特汽车之前,曾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担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在加入东风日产前,他曾服务福特汽车公司27年,其中包括在2012年至2015年间担任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此前他曾担任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拥有丰富的中国及全球汽车行业经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