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夏第一钢村”永联村是如何炼成的
11-15 17:57:07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5日,由中国记协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全国新闻界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江苏行活动走进“华夏第一钢村”江苏张家港南丰镇永联村。

1.jpg

▲从15万元的轧钢机起家,如今的永刚集团已成为永联村村民的“摇钱树”。

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采访获悉,永联村从挖塘养鱼开始,积累了脱贫致富的第一桶金。

8.jpg

▲永联村全景图。

5.jpg

▲永钢集团全景。

1984年3月31日,永联村与南丰供销社签订联合建办沙洲县永联轧钢厂的协议书,靠着一台15万元的轧钢机,永联村开始大力发展钢铁产业,从此有了“华夏第一钢村”的美誉。

7.jpg

▲永联村现代农业成为经济的又一增长点。

19.jpg

▲永联村将获得的美誉刻在了墙上。

2017年,永刚集团以上一年395.88亿元的营收连续6年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11.jpg

▲永联村依然保留着江南水乡的特色。

17.jpg

▲永联村天天鲜蔬菜基地。

14.jpg

▲马拉松比赛成为永联村的体育盛事。

如今,除钢铁产业外,永联村还在全村8000亩可耕地上,建有现代粮食基地、苗木基地、花卉果蔬基地、水产养殖基地、农耕文化园等。物流、建筑、房产、金融、旅游等第三产业蓬勃发展,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16.jpg

▲永联村江南农耕文化园。

6.jpg

▲如今的永刚集团更注重智能制造,已成为永联村的花园工厂。

2017年,全村销售收入已达403亿元。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