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县委书记大肆卖官鬻爵牵出34人,市委让该县尽快“站起来”
12-05 10:16:5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又一组涉及广东揭阳市惠来县窝案的数据公布。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官网11月27日公布的《中共揭阳市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显示,对于“个别县(市、区)存在的买官卖官行为整改不到位”等问题,揭阳市委成立专案组对惠来县委原书记邱辉盛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组织开展核查,目前,共立案34人,采取留置措施15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通报还指出,揭阳市委在惠来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正道、出实绩”主题系列活动,采取扶正祛邪、破立并举、拨乱反正、文明创建、扫黑打毒、惠民安民等六项措施,多管齐下、标本兼治、提振惠来,推动惠来县尽快从县委原书记邱辉盛等党政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恶劣影响中走出来、站起来。制定《惠来县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工作方案》,成立专题调研组,于9月4日进驻惠来,现已完成工作调研程序。

此前,10月26日,广东揭阳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了惠来县委原书记邱辉盛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的消息。

邱辉盛出生于1966年3月,广东普宁人,曾在2013年12月至2018年2月间担任惠来县委书记,其后任揭阳市政府副秘书长,4个月不到即被免去揭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职务,任揭阳市政府正处级干部。

揭阳市纪委监委对邱辉盛的问题描述有300余字,包括: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台上讲一套,台下做一套,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谋利,大搞权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超计划生育子女等。

300余字中,提及惠来的有两点:一是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导致惠来县出现严重的地域性腐败问题;二是大肆卖官鬻爵,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任人唯钱、任人唯利、任人唯圈,严重破坏惠来政治生态。

上述地域性腐败问题究竟有多严重?

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仅在2018年4月30日邱辉盛被官方宣布接受审查调查以来,惠来县委常委班子层面就有6人接连落马,包括揭阳市惠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隆江镇委书记郑永斌,惠来县委副书记王一干,惠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江森,惠来县委原常委、县纪委书记陈文新以及惠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若辉,科级干部层面亦出现密集落马状况。

另外,11月15日,“惠来县委原副书记王一干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消息提到,王一干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严重破坏惠来政治生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澎湃新闻注意到,邱辉盛、王一干二人曾共事数年,而他们被“双开”的通报中出现了部分一致的表述,包括:任人唯钱、任人唯利;严重破坏惠来政治生态等。

原标题:县委书记大肆卖官鬻爵牵出34人,市委让该县尽快“站起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