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打网游遇到“猪队友”,小伙子被当场气昏紧急送医
12-05 11:16:13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以后可千万注意控制情绪,打游戏也要注意身体啊!”12月3日,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耐心叮嘱着坐在病床上的一名小伙子,小伙子则显得有些难为情,腼腆地点着头。

12月2日晚上八点多,120救护车呼啸着驶进常州二院阳湖院区,一名小伙被紧急送入抢救大厅。只见他呼吸又深又急,四肢肌肉僵硬无法动弹,意识也有些模糊,看起来很是吓人。

医护人员一边飞快地帮小伙子接上监测仪器,一边向随同而来的人询问情况。原来小伙子名叫小路(化名),是常州某高校的一名在校学生,对于小路为何会这样子的原因,送他来的舍友们却都一脸茫然。“不知道啊,突然就喘不上气了。”同学们表示,小路平时性格比较开朗,当时也并未与他人发生争吵,发生这样的事情,大家也不知道为什么。

医生经过仔细观察,觉得小路的样子很符合“过度换气综合征”的症状,这是一种由急性焦虑引起的病症。“患者由于恐惧不安、精神紧张或过度疲劳等因素,引起呼吸加深加快,短时间内呼出了大量的二氧化碳,以致血液中的二氧化碳严重不足。二氧化碳对维持人体内环境的酸碱平衡具有重要作用,一旦血液中含量过低,就会引起碱中毒。”常州二院阳湖院区医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此时患者会感到胸闷胸痛,全身麻木;肌肉抽搐,手脚痉挛;甚至诱发惊厥,如果处理不及时,很快会危及生命。

通过指导正确的呼吸方法,减慢呼吸频率消除过度通气的倾向性,小路有了明显的好转。等情况稳定下来,医护人员对小路进行了进一步的询问。结果却令在场所有人啼笑皆非。小路竟然是打游戏气的。

原来,发病前,小路正在专心致志打手游王者荣耀,可是匹配到的队友一个比一个“菜”,完全“带不动”,结果游戏以失败告终。看到自己辛辛苦苦打上来的段位又掉了下去,小伙子心里气得不行。之后,他便感到呼吸越来越费力,胸口也像压着一块大石头。幸好舍友们发现不对劲,赶紧将他送到了医院。小路说,其实,之前也有过类似的情况,不过很快就好了,他就没有在意,哪知道这次会这么严重。

以前只听说不能缺氧有危险,原来缺二氧化碳也一样危险。医生建议大家,网络游戏应以娱乐为主,切莫情绪过于激动。如果,遇到同样的病情,除了及时就医,我们也可以用面罩或袋子罩住口鼻,将自身呼出的二氧化碳重新吸回去,以提高体内的二氧化碳含量,减轻症状。

原标题:打网游遇到“猪队友”,小伙子被当场气昏紧急送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