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乌克兰总统签署法案,确认乌俄友好条约将于明年4月终止
12-10 22:02: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10日消息,12月10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签署了一项法案,乌俄友好条约将于2019年4月1日终止。他同时还发表讲话,强调这一举动是乌克兰与旧时代告别的标志,是“转向欧洲”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乌俄友好条约全称为《乌俄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于1997年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在位时签订,1999年生效。条约规定,两国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承认苏联时期划定的俄乌边界,一致同意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一切争端。该条约还确认克里米亚半岛归乌克兰所有,在当时缓和了双方的紧张关系。 该条约有效期为10年,到期后如双方无异议,将自动延续。任何一方如要改变或废止该条约需要在该条约到期前6个月提交书面文件。该条约于2009年自动延续,将于2019年4月1日到期。

2018年9月17日,根据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的决定,波罗申科已经签署一项旨在停止继续签署乌俄友好条约的文件并正式通报俄方。12月3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将这一文件提请最高拉达审议,最终,拉达以277票赞成的结果通过了终止该条约的决议。

原标题:波罗申科签署法案 乌俄友好条约将于2019年4月1日终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