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揭五角大楼内部报告:承包商牟取近百倍暴利
05-16 08:21: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媒体14日披露一份五角大楼内部报告,显示美国一家知名航天零部件生产商常年从防务合同中牟取暴利,一个大约1厘米长金属“传动销”利润是成本的90多倍。

彭博社获取的这份审计报告标明“仅限官方使用”,显示国防部监察长审核TransDigm集团生产的100个零部件,其中98个零部件的利润率过高,最低95%,最高9380%。

TransDigm集团为五角大楼生产多种直升机和战机零部件。2012年4月至2017年1月,五角大楼与TransDigm集团签订4942份合同,总金额4.71亿美元。

报告发现,TransDigm集团2015年至2017年经由零部件销售让美国联邦政府多花1600万美元“冤枉钱”;五角大楼今后数年可能需为成本仅2800万美元的零部件多支付9100万美元。

报告列举多个零部件暴利情况。上述金属“传动销”成本46美元,但在去年7月签署的合同中定价4361美元;2013年定价543美元的发动机燃油压力阀两年后价格飙升至9801美元;成本仅32美元的“非车辆离合器”同一时期价格涨到1443美元。

依据现有合同,成本32美元的轴承护圈定价803美元;获称“圆环”的零部件成本71美元,定价4835美元;F-15型战机备用发动机一个螺帽造价3美元,合同定价67美元。

报告指出,一个长度大约8厘米的问题联轴器经常“快速断开”,成本大约287美元。美国国防后勤局2007年首次采购时需花费1239美元,2017年时需支付7325美元。

彭博社报道,五角大楼屡次充当“冤大头”的原因在于,签订合同人员受美国现行采购法规限制,难以掌握行业相关数据,因而无法判定承包商报价是否“公平合理”。

五角大楼因而考虑推动立法,要求承包商披露更多信息,以便在讨价还价时了解零部件成本更多数据。

国防后勤局发言人帕特里克·麦金说,正限制从TransDigm集团订货,最早可能2021年评估去年7月的合同是否存在问题,同时寻求零部件替代品。

这份审计报告的删节版今年2月公布。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伊莱贾·卡明斯宣布,委员会定于15日举行听证会,评估报告和TransDigm集团的定价政策,“调查定价问题是否牵涉更多方面”。

原标题:美媒揭五角大楼内部报告:承包商牟取近百倍暴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