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红重庆又现新地标:6吨重巨门倾斜45度摆路边
07-30 10:1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730101407_副本.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机场路轻轨3号线金渝站附近的红酒博物馆,一扇高6、7米的巨型钢铁门框倾斜45度,金鸡独立在人行道上,看着摇摇欲坠,十分吓人,但仍有不少游客靠近拍照。

downLoad-20190730102921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前往机场路一探究竟。刚下轻轨,就远远看见一扇巨型的钢铁大门“巍然屹立”,夸张的倾斜度远超世界闻名的比萨斜塔。

downLoad-20190730101454_副本.jpg

走近一看,路面仿佛因无法承受钢门巨大的力量,皲裂开来,让不少胆小的市民担心它是否会轰然倒地。

downLoad-20190730101445_副本.jpg

据这扇巨门的设计创造团队介绍,以前,这里是美心集团门业的出口加工厂房,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公司将12000平米的老厂房,打造成了工业文创风的红酒博物馆和市民休闲广场。

downLoad-20190730101435_副本.jpg

造门使用的100吨热压机框架和门的形状十分相似,则被改造成文创“地标”,命名为“居安思危门”,寓意在这个不断变幻进步的社会,人们应具有危机意识,不断学习向上。

downLoad-20190730102831_副本.jpg

据了解,这款门重达6吨,倾斜45度,虽然看起来“摇摇欲坠”,但其实相当稳固。“我们通过力学计算,在固定巨门的底部特别设计了一个重达10多吨的混凝土的底座,因此市民大可不必担心门会倒下来。”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严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