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幼儿园装修凿门开窗 业主担忧:会不会影响承重哟?
07-30 07:20: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重庆渝北区新都花园小区业主反映,小区里的幼儿园最近在装修,工人打了很多墙体,一些钢筋都裸露了出来。业主们担心,如此施工,会破坏主体结构,影响安全。

渝北区腾芳幼儿园位于新都花园小区内,业主们介绍,最近,幼儿园施工时,破坏了楼体的承重墙。

记者看到,幼儿园内堆满了碎石和建材。在幼儿园的一处外墙上,施工方开了一个大大的窗户,窗户中间裸露了很多钢筋。看到这幅景象,居民们都很担忧。

如果私自破坏承重墙,那可不是儿戏。这处钢筋裸露的墙体,真的是承重墙吗?采访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幼儿园负责人来到了现场。幼儿园负责人介绍,去年,腾芳幼儿园从私立性质,转为了公办幼儿园,现在趁着暑假,在进行提档升级的改造。

对于业主们质疑的这处墙体,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这里本来是一扇门,现在准备在门的两边拓展窗户,裸露的钢筋,其实属于二次施工的结构,并不是建筑的主体承重结构。

对于园方负责人的解释,业主们并不能完全接受。所谓的二次承重结构,就这样打掉,真的不会影响房屋安全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她们会协调幼儿园整理相关资料,并在小区里公示。

采访中,还有业主表示,即使这样凿门开窗,不会影响建筑结构,但随意改变建筑外观,改变小区环境,也是不恰当的。截至发稿时,记者接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回复,她们表示,从安全角度考虑,同时也为了打消业主们的顾虑,园方同意将已经破坏的几处二次承重墙进行恢复,彻底消除大家的顾虑。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幼儿园装修钢筋裸露 业主担心影响承重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