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07-30 06:01:55 来源:重庆日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 7月29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党的十九大作出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部署,国务院专门出台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我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制定实施方案,着力提高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重,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保持全市就业稳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需求导向,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强化技能人才供给与产业需求对接,突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对有需求的群体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尤其是对贫困劳动力应训尽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要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劳动者缺什么就补什么、市场急需什么就培训什么,增强培训内容的实效性。要推动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合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建立劳动者按需选择、政府激励引导和监管服务的工作机制,以及社会化、市场化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体系,汇聚各方面参与和支持职业技能培训的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政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脱贫攻坚,精准落实兜底政策,全面扎实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要聚焦特殊群体,加强低收入困难群众、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等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要聚焦群众关切,加强和改善养老、殡葬管理、婚姻登记管理等基本社会服务,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提升管理水平,推进“互联网+民政服务”,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公平、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外贸外资、民营经济、违规涉企收费治理、民宿管理、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重点民生实事、灾害防范、城市排水防涝、电力供应保障、第十二届支洽会等工作。

原标题:重庆市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