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与英首相约翰逊首次通话谈“脱欧”
07-30 06: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美国白宫29日发表声明称,总统特朗普26日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通电话,双方同意在英国“脱欧”后加强双边经济关系。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白宫介绍,这是约翰逊就任首相以来,两人的首次正式沟通。

这份声明说,两国领导人讨论了继续加强美国和英国之间特殊关系的重要性。双方同意在英国脱离欧盟后“立即深化和扩大双边经济关系”。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现年55岁的约翰逊24日正式就任英国首相。作为“脱欧派”领袖,他曾多次强调英国必须完成“脱欧”,即使这样做的代价是“无协议脱欧”。

约翰逊23日击败对手当选保守党领袖时,特朗普曾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祝贺,但白宫方面并未发布相关正式声明。

两人的上次通话是在今年6月初。当时正在访英的特朗普提出与约翰逊会面,但后者以忙于竞选事务为由拒绝。此后双方进行了约20分钟的通话。

原标题:特朗普与英首相约翰逊首次通话谈“脱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