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吓坏了!正在放油炒菜 油烟机玻璃挡板突然爆裂
07-29 20:43:4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你家的吸油烟机,是不是玻璃材质的滤网挡板?如果是,接下来这条新闻您可得注意看了。

昨(28)晚6点左右,市民廖先生的妻子,正在厨房准备晚饭,可吸油烟机上的玻璃挡板,突然间就爆裂开来,碎片四处飞溅。那阵仗,直接吓坏了一家人。

廖先生说,玻璃挡板炸裂后,整个灶台、以及厨房地面,到处都是散落的碎片。

据了解,这台吸油烟机是廖先生2016年上半年购买的,到现在已经使用了三年。廖先生介绍,平时不用时,这块玻璃挡板会闭合盖住滤网,使用时,挡板就翘起,吸油烟机开始工作。可昨天,在没有外力因素作用下,玻璃挡板自己就爆裂了。

采访中,第1眼和630记者联系了吸油烟机的厂家,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廖先生的滤网挡板,是多钢材质的钢化玻璃,发生爆裂,可能是环境温度过高所致。而温度过高,可能与厨房通风效果、抽油烟机的安装高度或使用猛火的时间有关。“钢化玻璃材质本身就是不稳定的,在高温或低温一冷一热的情况下会引起破裂。”

第1眼和630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得知,钢化玻璃虽然具有良好的耐热性,但因其自身材质特性,的确存在一定的自爆率。因此,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大家还是需要注意对钢化玻璃的维护。客服人员表示,大家可以保持厨房通风,尽量减少使用猛火的时间,使用结束后,也最好等玻璃温度冷却了再做清洁,这些做法,可以延长钢化玻璃的寿命。

由于吸油烟机的质保期一般是一年,廖先生家里这台已经过了质保期,因此客服人员为他安排了保外维修。


据第1眼和630记者了解,现在市面上针对吸油烟机的材质,主要有不锈钢和钢化玻璃两种,其中不锈钢材质密闭性好,经久耐用,抗腐蚀,清洗也较为方便。而钢化玻璃材质,色泽优雅颜值高,但稳定性有待提升。因此,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根据不同的产品性能,以及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同时加强产品的日常维护,确保安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原标题:油烟机玻璃挡板炸裂 日常保养有提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