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能预警!行李中竟藏人体胎盘 海关:严禁个人携带未经检疫的人体组织进出境
07-29 20:21:43 来源:上游新闻

IMG_6867(20190729-200041).jpg

7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海关总署官方网站获悉,汕头海关所属梅州海关工作人员在梅县机场口岸对入境旅客进行检疫查验时,通过CT人工智能审图系统发现一名中国籍赴毛里求斯探亲回国的旅客行李中有可疑物品,经进一步排查确认为人体胎盘组织。

海关关员介绍,胎盘作为来源不明的人体组织,其可能携带艾滋病毒、乙肝病毒等病原体,在接触或使用未经卫生检疫的人体组织时,有传播传染病风险,因此被列为国家明令禁止入境的特殊物品。

IMG_6868(20190729-200049).jpg

按照规定,国家禁止进出口用于临床医疗的人体血液、血浆、组织、器官、细胞、骨髓等。出于人道主义、救死扶伤目的,可以进出口临床急需、捐献配型的特殊血型血液、骨髓造血干细胞、外周血造血干细胞、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理出入境手续,并接受海关检验检疫;为了旅行和生命安全,严禁个人携带未经检疫的人体组织进出境。

海关工作人员向旅客进行了政策宣讲,依法对查获的人体胎盘组织予以截留并作销毁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实习生 尚倩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