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首日 重庆往北上广的多趟火车票已售罄
09-02 14:35: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日上午11时,国庆假期首日车票正式开售。从首日车票销售情况来看,出行的热门方向集中在北上广深、昆明、西安等地,目前到北京、广州等地的多趟列车已基本售罄。

今日13时,记者通过12306官网查询到,10月1日从重庆前往北京、西安等方向的列车可谓一票难求。

重庆到北京的G310次;重庆到上海的D3058次、D2218次、D954次、D354次;重庆到广州的G319次、D1814次、D1865次、D1801次、D1855次、D1821次、D1851次;重庆到西安的D1953次、D1957次、D1703次、D1977次、D1707次;重庆到成都的G2232次、G574次、G1976次、G8652次车票已基本售罄。

另有多趟车次只剩商务座。

明天,铁路部门将开始售卖10月2日的车票,而9月7日、8日将可以购买10月6日、7日的国庆假期返程票。铁路部门提醒:今年国庆是铁路12306推出“候补购票”服务的首个长假,利用候补功能“捡漏”的成功率和便利性要高于其他抢票软件。

按照候补购票规则,一位旅客可同时选择相同区间的4趟列车进行候补购票,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火车开车前15天是退票的高峰期,其次是在开车前1至2天,尤其是晚上10时至11时。还没抢到车票的旅客可以选择候补购票或“捡漏”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