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军花44亿提高“抗炸性” 台网友:无军纪 都是屁
09-02 13:53:15 来源:海外网

1567388269275810.png

来源: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9月2日消息,台防务部门近日向“立法院”送交预算书,台空军将耗资近44亿(新台币,下同),在台中“清泉岗基地”新建36座“抗炸机堡”。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新闻”消息,台军“清泉岗基地”将新建36座抗炸机堡,从2020年度开始,分6个年度执行。预算书显示,此举是配合“‘一机一库’政策”,逐步构建“高抗炸系数防护机库”,“确保战力在战时得以发挥”。

1567392089278920.png

1567392130778398.png

台媒报道截图

台媒报道称,新建抗炸机堡还因“清泉岗基地”三联队56架“IDF经国号”战机性能提升,需保护战机安全。此外,台军声称,“新建36座抗炸机堡,将有利于兵力机动移防、紧急转降,同时也能提供友军航空器停驻,达到隐蔽掩蔽效果。”

据了解,台军若将现有300余座旧式机堡换成抗炸机堡,每座造价上亿,预算高达300亿元。过去预算紧缩,而且对于“建强化机堡是否就能保存战力”,台军内部也有争议,防务部门因而迟迟未决。

据台湾《中国时报》8月16日报道,台“行政院”会议8月15日通过2020年度总预算,编列2兆(万亿)1022亿元,其中,防务部门主管预算编列3580亿元,较2019年度增加175亿,增幅5.2%。台防务预算已连续2年,每年以百余亿元幅度增长。有媒体直言,民进党当局花再多钱也买不来安全,台湾和平关键还在于承认“九二共识”。

1567389045194184.png

台媒报道截图

而提起台军“清泉岗基地”,美国日前“批准”向台湾出售F-16V战机,就有岛内“军事专家”跳出来建议,将新购的F-16V部署在此处。声称,部署在“清泉岗基地会”比较恰当,等到新F-16V进来后,“经国号”战机要汰换的机率比较高。“由于现代战争不会仅限于一个战区打,‘清泉岗基地’位于台湾中部,该基地升空的战机可以赶往其他战区支援。”

台军的“如意算盘”,引来岛内网友的疯狂吐槽。画风如下:

7.jpg

“没有军纪再好的装备都是屁!”

3.jpg

“建设建设建设,回扣回扣回扣。”

1.jpg

“也就是说IDF二十年来都在晒太阳?”

2.jpg

“跑道那么长,弄几个坑就够了,怎么解?从假博士菜包子起,全是低智商的人在指挥。”

5.jpg

“抗炸跑道建好了没啊,不然飞机没事,但上不了天,有啥屁用呢,呵呵。”

6.jpg

“只要跑道被炸,全变成瓮仔级机,反正即使飞上天,没有匿踪功能也变成靶机,血汗钱变成芒果党的骗票政绩,台湾人真可怜,呜呼哀哉!”

QQ截图20190806105717.jpg

来源:台媒

一直以来,性侵、不雅视频疯传、KTV跳“脱衣舞”……台军丑闻不断刷新着下限。国民党“立委”江启臣日前就直接向蔡英文喊话,“一个只有武器、没有军纪的部队,还能打仗吗?”

蔡英文自上任以来,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且频繁出入台军,并鼓吹“大陆威胁论”,推进采购美国武器,甚至炒作“两岸战争”。对此,国台办多次指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

原标题:台军花44亿提高"抗炸性" 台网友:无军纪 都是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