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脱欧决战开始!约翰逊警告保守党同僚:谁反对脱欧就踢出党
09-02 14:23: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1.webp.jpg

9月3日-8日,约翰逊将与反对派决战。

南方都市报消息,9月2日,英国脱欧进入决战性一周:反对党工党将提出立法,抗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全力抵制无协议脱欧;而约翰逊则警告保守党议员们不要反抗政府的脱欧政策,否则将被踢出保守党。

9月3日——8日是激战日

9月3日——8日是英国议会结束夏休后的正式上班时间,尽管只有短短几天时间,反对无协议脱欧的议员依然希望抓住时机阻止约翰逊的无协议脱欧计划。而约翰逊则继续强力应对。

5.webp (1).jpg

科尔宾称英国处于悬崖边缘。

科尔宾称英国处于悬崖边缘

9月2日,工党领导人杰里米•科尔宾发表演讲,形容称英国正处于“政治及宪制危机中”,工党正在尽一切努力“将我们的国家从悬崖边缘拉回来”,他谴责约翰逊关闭议会,称之为“对民主的攻击,将遭到抵制”。

工党影子内阁脱欧大臣基尔•斯塔默1日表示,本周议员将寻求在议会提出立法,对抗约翰逊首相的无协议脱欧计划。至于具体细节,预计将在9月3日披露。

22名保守党议员坚决反对硬脱欧

9月1日,约翰逊紧急开会,讨论应战反对派。他警告保守党议员不要对抗政府的脱欧政策,否则将被踢出保守党。

据报道,目前有22名保守党议员坚决反对无协议脱欧。

3.webp.jpg

哈蒙德是坚定的无协议脱欧反对者。

消息人士称,约翰逊取消了与前财政大臣哈蒙德约定的一对一会谈。哈蒙德也是无协议脱欧的坚决反对者,哈蒙德表示,如果议员们真的想达成协议,那么他将全力支持他们。如果不能,他将竭尽所能地反对无协议脱欧。

内阁大臣迈克尔•戈夫则指出,即使议员们的立法获得通过,他也不能确保政府会遵守这一立法,戈夫说:“我们要先看看立法怎么说。”

对前首相梅杰联手反对派吉娜•米勒抵制无协议脱欧,约翰逊说:“如果约翰•梅杰和吉娜•米勒在法庭上成功阻止英国脱欧,将造成灾难性损害。”

原标题:英国脱欧决战开始!约翰逊警告保守党同僚:谁反对脱欧就踢出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