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刚开学就想着国庆出游了?9月下旬机票价格迎来“高位”
09-02 14:30: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暑期结束,旅游市场上的国庆出游产品开始热销。据了解,从8月中旬开始,国庆出境和国内长线旅游产品已经进入预订高峰,出发客流高峰集中在‪9月27日至10月2日。

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从9月25日开始,飞往国内各大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开始持续上涨,9月30日、10月1日两天达到峰值。记者查询看到,比如重庆出发飞往三亚,在那两天的机票多个时间段都是全价。此外,上海、北京、广州等地飞往西南、西北各大旅游城市的机票,票价居高不下,接近全价。而从10月2号开始,多数热门航线机票价格开始下跌,若游客能选择10月2日至5日期间错峰出行,机票价格可省30%-50%。

CBA95F281167AF15FCB585D2F99EC206.png

事实上,从8月中旬开始,国庆出境和国内长线旅游产品已经进入预订高峰,从时间上来看,出发客流高峰集中在9月27日至10月2日。上海、广州、北京、杭州、深圳、苏州、南京、成都、武汉、重庆成为国内出游人次最多的出发城市。

国庆前后,中国西部、北部等中高纬度部分地区正值 “层林尽染”的秋天,不少游客也打算趁着假期赴这些目的地打卡,追寻秋高气爽的美景,“赏秋”理所当然成为国内长线热门主题。此外,传统热门旅游方式如赴三亚、厦门的海滨度假游,到桂林、张家界等地的山水休闲游,以及到内蒙古、新疆、四川西部等地的赏秋游都备受游客追捧。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从游客消费选择来看,相较往年国庆假期,今年的国内长线热门产品方面,西北和西南地区的私享团越来越受欢迎。据记者了解,像这种“一团一车”或十人以下的小包团,全程使用轿车或商务车,配备有专职司机服务,一路随走随停,对于游客而言,行程自由度非常高,比较受欢迎。

此外,作为一年中最长的假期之一,国庆也是出境游的高峰。从数据上来看,今年国庆,日本、泰国依然保持最旺人气,而新加坡、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也受到中国游客的青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