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4点,美元指数上探99关口
09-02 09:51:22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一财资讯,9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883,调贬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7.0879。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7.1452,上日夜盘报收7.1585。 同时,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周五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4%报98.8436,创逾两年来新高,盘中一度涨破99关口。

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导管涛表示,今年8月26日起,境内银行间市场人民币汇率交易价跌破7.10,不只是一个整数关口,更是对境内外汇市场韧性进一步的经济测试。目前看来,市场再次经受了考验。

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表示,汇率是一种稳定资本流动、稳定金融跨境流动,让国际收支趋于平衡的重要调节机制。但目前我们对人民币汇率的浮动过于担心,应该让人民币有相当的灵活性,增加人民币汇率的弹性。“我们现在完全是自己吓自己,人民币汇率如果由7变为7.1,中国并不会出现大问题。如果现在让汇率在7附近晃动,大家适应了就不会有大问题,我们应该用比较自然、放松的心理看待汇率的变动。7、7.1、7.2与6.9和6.95没有太大区别,我们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应该有信心。”

原标题: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4点,美元指数上探99关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