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民可申领电子社保卡 就业补贴、社保缴费查询等实现“掌上办理”
09-02 06:34:1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1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渝快办”正式上线签发电子社保卡功能,这标志着即日起,我市参保市民可通过“渝快办”移动端签领电子社保卡。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是社会保障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认证、统一管理、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业务办理、支付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等功能,操作简单、应用便捷、安全可靠。

上线签发电子社保卡功能,是“渝快办”推出的又一便民服务举措。我市参保人员通过“渝快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领取电子社保卡后,相关就业补贴、社保缴费查询、领取养老待遇资格核查等业务,均可实现“掌上办理”。

据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还将积极拓展电子社保卡在市民交通出行、入馆入园、金融服务等其他政务民生领域的应用,将电子社保卡打造成为市民身边的便民卡、贴心卡。

重庆日报记者 周松

原标题:市民可申领电子社保卡 就业补贴、社保缴费查询等实现“掌上办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