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闭幕 重庆揽37金、破六项全国纪录
09-01 21:3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9月1日,熊熊燃烧了8天的圣火徐徐在天津体育馆熄灭,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至此顺利闭幕。重庆代表团的运动员们经过奋勇拼搏,共取得了37金34.5银45.5铜的优秀成绩。其中,残运会取得21金26.5银20.5铜,打破六项全国纪录;特奥会取得16金8银25铜。

GetAttachment (1).jpg

本届残运会,重庆市代表团共派出153名运动员参加23个大项的比赛。112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硬地滚球、象棋、射击射箭和举重等十运会项目的比赛;41名运动员参加特奥田径、游泳、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等第七届特奥会项目的比赛。

比赛分为前赛期和主赛期,68名运动员参加了5月份之前的比赛,获得14.5金16.5银10铜的成绩。85名运动员参加了8月25日至9月1日的主赛期比赛。

主赛期间,乒乓球成为金牌“大户”,共获得5.5金6银2.5铜的好成绩,廖克力、李雯、毛淋、陈洪、田士琳、王振文等运动员都尝到了金牌的“滋味”。

此外,硬地滚球拿到1金1银2铜,团体赛中,队员们以四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拿下了份量最重的BC1-BC2级团体金牌。游泳取得2银3铜,田径则收获1银3铜。

GetAttachment.jpg

重庆代表团运动员打破的6项全国纪录,5项来自射击,1项来自游泳。在混合组SH2级10米气步枪卧射60发(R5-1-2)项目比赛中,我市运动员段友兰、袁洪相分别以254.4环、253.7环的成绩,打破该项目252.2环的全国决赛纪录;重庆河北队袁洪相、赵爱军、段友兰以1895.1环,打破该项目1888.8环的全国比赛纪录。

在混合组SH2级50米自选步枪卧射60发(R9-1)项目比赛中,袁洪相以621.1环,打破该项目616.8环的全国资格赛纪录;重庆河北队袁洪相、赵爱军、段友兰以1849.2环,打破该项目1827.3环的全国比赛纪录。

在混合组SH2级10米气步枪立射60发(R4-2)项目比赛中,重庆河北队袁洪相、赵爱军、段友兰以1863.6环,打破该项目1856.3环的全国比赛纪录。在女子S14级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曹艺桐以2分34秒86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