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火锅里捞出苍蝇 更闹心的事还在后面
09-01 20:02:06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昨天晚上,顾客梁先生在璧山的这家火锅店吃饭,吃到后面,从锅里捞出来一只苍蝇。

B160E54F9BB34C9B9E48566BCCC4BE6F.png

当时,火锅店老板没在店里,通过电话了解情况后,他同意为顾客免单。梁先生离开后,以为这事儿就结束了。可在一个多小时之后,他竟然成了当地的“网红”!火锅店老板把相关视频发到了璧山本地的餐饮行业群里,还配上了一句话:“大家请注意这个吃白食的”。这让顾客很生气。

D3AB53B7E73F4B92BEC1FF928AE32336.png

老板说,他之所以要把顾客的视频发到微信群里,是因为他事后回到店里,得知在免单之后,这位顾客又额外喝了三瓶啤酒。老板认为顾客不该额外免费喝三瓶啤酒,一气之下,在微信群里发布了顾客的视频,还配了文字。这个群里有近三百人,恰好有顾客梁先生的朋友,真是无巧不成书,这事马上就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1E46CD177FC1498BA093E25A5AC06911.png

这件事从法律的角度如何界定呢?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认为,商家可以要求顾客支付这三瓶啤酒的费用,因为商家在免除消费者的费用时,不包括这三瓶啤酒。

72B3E0ED8DA14D5FA4458FCC3EABF830.png

顾客当时喝这三瓶啤酒时,火锅店服务员没有要求顾客支付费用,事后老板回来了解情况后,把顾客的视频发到微信群里,说顾客吃白食——老板的这种行为是否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呢?田小江律师认为,火锅店侵犯了消费者的名誉权。

58D02B5F5B7D4F0AB66AE89946C27BCE.png

经过调解,双方都作出了让步:顾客愿意支付三瓶啤酒的费用,火锅店老板承诺在微信群里澄清事情经过。遗憾的是,尽管各自有了让步,但双方却依旧无法达成和解:火锅店拒收顾客补交的啤酒费用,也拒绝向顾客道歉。田小江律师表示,顾客有权要求火锅店道歉。

AFCD1C16B57C49C896FCEFBFC71C8C71.png

第1眼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火锅里捞出苍蝇 更闹心的事还在后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