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单亲妈妈惨死在家财物被洗劫 嫌犯潜逃15年被抓捕
09-01 18:01:28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2019年8月28日下午14时许,在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一间民房内。卢某良(男,42岁,贵州省安顺市人)低下头,双拳紧握放在胸前,专案组人员将其铐上手铐反手押走。“看到你们,我反而安心了。”伴随着卢某良深深松了口气,“横峰2005.2.25”案件画上句号。

单亲妈妈惨死在家财物被洗劫 嫌犯潜逃15年被抓捕

15年前的2005年2月份,上元佳节刚过,年味渐散。

2月26日,已经一天没有见到自己女儿的叶大妈来到女儿的住所。

推开女儿的房门后,叶大妈傻眼了,房间内一片凌乱,电视机的声响让叶大妈愈发心神不宁,她喊着女儿的名字依然无人应答。

直到叶大妈走到床边,她才发现床单已被鲜血染红了大半,女儿双腿垂地已没有呼吸。瘫软在地的叶大妈冷静片刻后,拿起手机拨打了110。

接警后,温岭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查,死者杨小兰(化名),横峰街道马鞍桥村人,42岁,是个单亲妈妈,交友广泛。

民警发现,现场的柜子,箱子均有被翻动的痕迹,电视机开着,杨小兰平时随身携带的钱包已空空如也。在整个侦查过程中,受限于当时的侦查条件,警方除能初步分析是一名男子所为之外,无其它任何有用的线索,案件陷入僵局。

为能确定嫌疑人身份,专案组耗费大量人力,除了对居住在杨小兰周边的人进行逐一排查之外,还排查了杨小兰生前经常去的小店及其他场所。遗憾的是案件一直没有突破性进展,犯罪嫌疑人究竟是谁,依然毫无线索。

直到今年8月11日,公安部传来一条重要线索:根据当年现场遗留的痕迹,一贵州籍卢某良极有可能是“横峰2005.2.25”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获此线索后,刑侦大队再次成立专案组对该条重要信息进行甄别研判,经过半个多月的侦查工作,8月26日,由刑侦大队教导员薛凌辉带队前往贵州开展抓捕工作。

这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当年犯下命案后,卢某良有想过逃,但他不知道要逃往何处。面对铺天盖地的排查,他也很害怕,可又觉得最危险的地方会不会反而最安全呢?就这样,他心存侥幸地在案发后就躲在横峰周边的山上,与警察玩起了“躲猫猫”:警察往东边查,他就躲西边,警察在街道上查,他就躲山上去。后来,他为逃避赌债,逃回贵州安顺的老家。

据卢某良交代,当年他和杨小兰一起赌博过,因为赌博与对方发生过不愉快,记恨在心,加上生活费都输光了,心情本来就不好,于是等到晚上在杨小兰回家的时候尾随作案,伺机报复顺便弄点生活费,一时冲动犯下命案。

单亲妈妈惨死在家财物被洗劫 嫌犯潜逃15年被抓捕

杀人后,卢某良的心理压力一直很大,尤其是这几年,他在一惊一乍中甚至患上了神经衰弱。一旦在电视上网络上,看到那些身背命案逃了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后依然被抓的,他心理的负担越来越重。

卢某良基本上都要到凌晨一点才能入睡,不到三四点就醒来,醒来后就再也睡不着。他说:“我已经有连续五六年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了,根本睡不着,很不安。”

原标题:温岭单亲妈妈惨死家中!15年后杀她的男人抓到了,就是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