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局长被双开: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对抗审查
09-01 21:39:44 来源:政事儿News

政事儿News消息,8月30日,据贵州省毕节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经毕节市委批准,毕节市纪委监委对毕节市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张玉梅违反政治纪律,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违规配备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及超标准接待、违规安排购买高档酒、违规收受礼品;违反组织纪律,承诺为他人调整工作岗位;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向服务对象放贷并获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过问案情;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未对单位“小金库”进行清理,且违规使用“小金库”资金;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张玉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受处分期间顶风违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毕节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市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张玉梅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张玉梅开除公职处分;追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张玉梅(资料图)

据公开简历,张玉梅生于1964年5月,长期在贵州省毕节市任职。此前长期在毕节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历任副院长、党组成员、正县级审判员等职。2014年,张玉梅调至毕节市人民检察院,任党组成员、副检察长。2015年,张玉梅调任毕节市司法局局长、党组书记、市政法委委员,并兼任毕节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一政委。

去年7月,毕节市司法局召开“一案一整改”警示大会及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张玉梅强调,必须加强学习,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学习教育是拒腐防变的基础;要牢牢守住底线,把纪律和监督摆在前面纪律是生命线,也是高压线;要纠“四风”转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住“坚持”、“深化”和“落地生根”三个关键词;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2016年,张玉梅到黔西县调研指导工作,在座谈会上,张玉梅要求,要突出全民守法、公正司法、以案释法、全民普法等重点领域的创建。要加快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更好为全县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今年1月,张玉梅任毕节市司法局调研员,至落马。

张玉梅简历

张玉梅,女,汉族,1964年5月生,贵州七星关人,大学文化,1985年8月参加工作,199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0年9月任原毕节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2002年3月任原毕节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

2006年3月任原毕节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2006年4月任原毕节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2012年3月任毕节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

2012年6月任毕节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

2013年4月任毕节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正县级审判员

2014年1月任毕节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正县级检察员

2015年8月任毕节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政法委委员、兼任毕节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一政委2019年1月任毕节市司法局调研员

原标题:女局长被“双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