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造”汽车组队开启上万公里“极限挑战”
09-01 18:27: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丘陵、高原、雪山、戈壁、沙漠……

在多种路况下,汽车能经得住考验吗?

9月1日上午,由三款“重庆造”新车组成的“川藏新万公里专业体验”车队从重庆出发,将开启一场“极限挑战”。

“重庆造”汽车车队开启万公里“极限挑战”(3273025)-20190901182742_副本.jpg

三款车型包括了SERES SF5、风光E3增程型、风光ix7,都是即将在今年内上市的新车。其中,风光E3纯电型已率先亮相,成为了重庆首款SUV电动出租车。

车队将从重庆出发,途径林芝、拉萨、冈仁波齐、珠穆朗玛峰、喀什、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等地后返回重庆,整个行程将面临丘陵、高原、雪山、戈壁、沙漠等多种路况以及高温差、高海拔等恶劣天气和极端环境,历经逾万公里,耗时20余天。

途中,车队将翻越12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在超大的海拔落差中,充分检验车辆的动力性能、制动性及经济性表现;挑战珠穆朗玛峰5000米高的海拔,检验车辆长时间在高原上行驶的动力性能和操控表现……

风光E3是重庆出租车首款电动SUV车型。(3273029)-20190901183415_副本.jpg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专家介绍,三款新车已经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完成了安全碰撞、电动性能、电池兼容等多项测试,并都有着优异表现。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技术领域的权威专业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也将参与此次“川藏新万公里专业体验”活动,以第三方的独立视角和专业资深经验,对三款新车在不同路况的表现进行体验并提出专业、科学的意见。

小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兴海表示,在小康集团成立33周年的日子开启这场“极限挑战”,目的是为了检验和确保这三款“重庆造”汽车都有过硬品质。

据了解,SERES SF5是国内第一家同时推出纯电和增程双版本的车型,纯电车型可实现超过500km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百公里加速小于3.5秒;增程车型可以实现NEDC综合续航里程近1000km,百公里加速小于4.8秒。

风光ix7搭载2.0T 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0kW,拥有充沛动力;风光E3增程型基于纯电平台的增程电动解决方案,纯电续航达100km,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00km。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