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律协“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成立
09-01 16:5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希望更多的青年律师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去,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今天(9月1日)上午,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暨青年律师成长论坛上,重庆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彭建军这样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而在此论坛上,重庆市律师协会“一带一路”法律服务研究中心也正式成立。

重庆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彭建军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介绍说,这是一个开放的新平台,该平台更多依托于各个律师事务所,旨在为“一带一路”开放发展服务。律师作为一个服务行业,会接触到很多涉外经济方面的法律问题,接触到国外的法律法规。近年来,重庆市律师协会也在注重涉外律师人才的培养,为重庆进一步的开放发展,为重庆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律服务。

同时进行的青年律师成长论坛上,不少参会的法律界人士在现场也作了关于“青年律师新未来”“青年律师的国际视野”等方面的演讲。彭建军对记者说,律师这个行业也需要传承,需要青年律师的担当,他也希望更多的青年律师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由重庆市律师协会主办,重庆市律师协会江北区律师工作委员会、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重庆)律师事务所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律师等各界人士上百人参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