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晨报获全国都市报二十强第五名 上游新闻获评全国新闻客户端三十强
09-01 12:37: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深受读者喜爱的重庆晨报、上游新闻,又斩获了全国荣誉!8月30日-31日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传媒经营大会发布了中国传媒经营价值百强榜,重庆晨报获得“全国都市报二十强”第五名,上游新闻获评全国新闻客户端三十强,重庆晨报微博获评全国媒体微博三十强。此外,重庆日报也进入全国省级党报十强榜单。

TIM图片20190901134132_副本.jpg

系列策划屡在业界引起轰动

去年以来,重庆晨报的系列策划屡在业界引起轰动。比如,2018年12月18日重庆晨报推出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特刊——《两江奔流》,以148个版的体量,创造了近年来报纸版面新纪录,单日广告收入居全国纸媒之最,并作为重庆图书馆重要地方文献馆藏,“馆藏证书”上写着“墨香留存,泽被后世”。

本届传媒大会专家对重庆晨报通过策划带动广告的案例给予了高度肯定,重庆晨报也因此成为名次上升最多的都市报。

上游新闻和晨报微博双双获奖

“上游新闻”客户端则以其快速增长的用户量,以及高比例的日活数据,加上面向全国的原创爆款稿件数量,成功入选全国新闻客户端三十强。

“上游新闻”于2015年11月18日上线,为重庆市级重点新闻客户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报都市传媒旗下产品。上游新闻目前已迭代至4.5版本,下设30多个新闻频道,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时政要闻、财经报道、深度调查、都市新闻、视频新闻等原创资讯,并在新闻客户端中率先推出VR全景新闻频道。

截至2019年6月,上游新闻下载量2000万,日均活跃用户150万,日均访问量超过600万人次,日均发稿量1500余条,已成为中国西部影响力新闻品牌,国内优质新闻客户端,每天提供数百条原创新闻资讯。

重庆晨报微博凭借庞大的粉丝量、阅读量、评论量,也毫无悬念地跻身全国媒体微博三十强。

打造新型“经营方阵”受关注

针对传统媒体经营挑战日益加剧的情况,重报都市传媒瞄准行业发展大势,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主动适应形势,积极推进变革。

经过2017年9月和2018年12月两轮大刀阔斧的改革,重报都市传媒融合发展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

2019年8月9日,重报集团召开都市报深化经营改革动员大会,宣布彻底转变以行业为边界的传统经营模式,重新设置“以产品和项目为中心、责权利相统一”的12个经营事业部和6个二级运营公司,打造适应新形势的新型都市传媒“经营方阵”。改革后,打破以行业为边界的经营体制,斩断对原有传统广告的依赖,更多是从事广告以外的相关产品和项目,引发业内震动。

本次传媒经营大会就传统媒体转型的实践、路径和方法展开了深入讨论。重报都市传媒最新一轮经营改革受到广泛关注,多名传媒专家称赞这是都市报近年来最大胆的探索,多家媒体表示希望与重报都市传媒交流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