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国际投融资私享会在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举行
09-01 11:5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3.jpg

8月31日,由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英国鸿鹄律师事务所、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2019年国际投融资私享会”在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举行。

来自国际投行、法务、会计等方面的专家,围绕“全球视野下的跨境并购与融资机遇”这一主题,从跨境投资机遇、跨境服务平台、跨境投融资财务合规等方面向跨境金融人士及企业进行详细介绍,同时设有咨询提问环节,为跨境企业提供帮助。 


聚焦热点,为渝企“走出去”出谋划策

会上,交银国际企业融资部执行董事黄岩以《“一带一路“跨境融资新格局”》为题,介绍了香港资本市场的特点和优势。他认为,内地企业在香港资本市场上市有很多便利,一是高效透明的上市审批制度以及可预期的上市时间表;二是在香港上市更为灵活,提供更为完善的再融资渠道;三是可以进一步吸纳内地投资者、提高企业市值。“香港的金融服务,可以成为企业全球布局的’跳板’。”

如今,企业“走出去”的已经不仅仅是商品,更多是跨国并购、新建投资等方式。因此,跨境投融资项目不仅要考虑如何“走出去”,还要考虑是否要“拿回来”。

对此,英国鸿鹄律师事务所合伙人Simon Fielder在《英国跨境并购与融资新环境与新机遇》的演讲中,分析指出中国企业在欧洲的直接投资以指数级速度在增长,尤其是在英国、德国和法国的投资,占到中国对欧盟投资总额的7成以上。他建议说,对于如何融资及优化融资结构,需要各个公司根据自己及投资标的的特点和需求来量体裁衣,选择适合的跨国融资投资路径,以实现合理的资金安排和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

此外,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于炳光,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林建昆,则分别发表了《境外上市融资法律实务及沪伦通》和《跨境投融资财务合规及要点解析》的主题演讲,对境外上市融资相关法律实务、跨境投资流程及财务合规要点进行了简要解析,为渝企更好“走出去”出谋划策。


加深合作,提供多元化全周期服务

此次会议旨在整合各方金融资源,依托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的平台功能,帮助重庆企业在全球资本市场上更加精准找到融资渠道以及相关金融产品,提高融资的效率和覆盖范围,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据了解,目前重庆经济正加速融入全球产业链条,越来越多的渝企开始通过境内外资本市场进行融资,在境外证券市场形成了亮丽的区域板块。

按照《重庆市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行动计划(2018-2022)》,到2022年,重庆将实现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倍增的目标,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70家、IPO申报公司100家、辅导备案公司200家、以上市为目标的股改公司350家,形成充足的拟上市资源梯队,证券化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作为重庆市连接境内外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桥梁和纽带,重庆金融开放的重要服务窗口之一,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目前已与60多家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资产管理等金融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也是香港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指定的国内投融资路演合作平台,上交所西部首个资本市场服务基地。

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执行董事、总经理姚军表示,在服务国内企业跨境投融资方面,将与各方金融机构加深合作,为重庆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全周期、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共同促进重庆金融开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