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默克尔获得第17个名誉博士学位 暗示将回归学术界
09-01 15:51:4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商学院“莱比锡商学院”8月31日向德国总理默克尔授予名誉博士学位。默克尔当天在学院发表演讲,暗示卸任总理之后将回归学术界。

莱比锡商学院向德国总理默克尔授予名誉博士学位。图/视觉中国

在莱比锡商学院的名誉博士授予仪式上,默克尔说:“当我不再是总理时,所有授予我名誉博士学位的大学将再次听到我的声音。”“我将回归,不像今天只停留短暂的时间,而是会待更久。”即将出任欧洲央行(ECB)行长的拉加德也出席仪式,向默克尔表示祝贺。

据德新社报道,这是默克尔被授予的第17个名誉博士学位。今年5月,默克尔被美国哈佛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并应邀在第368届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去年,以色列海法大学也授予默克尔名誉博士学位。

对于默克尔暗示回归学术界的消息,外界并不惊讶。据《卫报》,默克尔高中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进入莱比锡大学攻读物理学专业。1978年硕士毕业后,她一直在原东德科学院的物理化学研究中心从事科研工作,之后又取得物理学博士学位。

默克尔于去年10月宣布,本届总理任期结束后,她也不会寻求连任。也就是说,2021年她将卸任总理。今年65岁的默克尔自2005年以来一直担任总理职务,前两个月参加公开活动时多次出现身体颤抖的情况,引发外界对她健康状况的猜测。德国总理府幕僚长表示,默克尔身体健康,将做满2021年整个任期。

原标题:默克尔获得第17个名誉博士学位,暗示将回归学术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