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真·天才美少女!谷爱凌勇夺入籍中国后第三金
09-01 13:02:59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9月1日,2019年新西兰冬季运动会(WINTER GAMES NZ)暨澳洲杯在卡卓那继续进行,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女子组决赛,15岁的天才少女谷爱凌以88.33分夺得冠军,这是她入籍中国的第三冠,9月3日是谷爱凌生日,这个冠军也是她最好的生日礼物,杨如意获得第五名。

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女子组决赛共有六位选手参加,中国队两位选手是谷爱凌和杨如意,东道主新西兰两人,分别是安德雷斯和沃顿,另外两位选手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和日本。决赛分为三轮,取一轮最好成绩为最终成绩。

首轮比赛,谷爱凌状态保持得不错,她顺利通过每一个障碍,技巧运用灵活,无论是高度还是感染力都无可挑剔,裁判给这位年仅15岁的小姑娘打出了88.33分的高分。安德雷斯以77.33分暂列第二,日本选手获得第三,杨如意以51.33分暂居第五。

第二轮比赛,六位选手继续挑战高难度动作,谷爱凌的动作飘逸、洒脱,整个动作完成得依旧不错,但相比首轮还有一定差距,她得到了83.66分,没能超过首轮得分。日本选手得到70.66分,杨如意拿到52分。

最后一轮,谷爱凌挑战高难度动作,但在一个障碍时没有控制好重心,这套动作以失败告终,结果只得到了30分。安德雷斯拿出了一套高质量的动作,她得到了84.66分的好成绩,但未能超越谷爱凌,杨如意得到49.33分。

经过三轮激烈争夺,谷爱凌以88.33分夺得冠军,这是她今年6月入籍中国以来的第三个冠军,她在这次新西兰冬季运动会成为双冠王。安德雷斯凭借第三轮的精彩表现以84.66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哈里甘以74.66分获得季军,杨如意以52分获得第五名。

8月16日,谷爱凌在新西兰公开赛代表中国首次夺得坡面障碍技巧冠军后,她在8月28日又斩获了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女子冠军。谷爱凌入籍中国以来的三金有两金来自坡面障碍技巧,另外一金则来自U型场地,她连续登顶固然可喜,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这次很多高手缺席新西兰冬季运动会,谷爱凌虽然也是一位世界级高手,但她并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并没有直接与大神级人物过招。

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从2014年开始成为冬奥会正式项目,首届比赛,加拿大选手霍韦尔力压群芳获得冠军,美国选手洛根和加拿大选手拉马雷分获银牌和铜牌。去年平昌冬奥会,瑞士选手霍夫林和格雷莫德包揽冠亚军,英国选手阿特金获得铜牌。这六大高手集体缺席今年新西兰冬季运动会,相信今年国际雪联世界杯赛,谷爱凌将会迎来严峻考验。

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男子组决赛,新西兰选手巴克莱本以87.33分获得冠军,日本选手获得亚军,另外一位新西兰选手哈里格顿获得季军。中国队没有选手入围决赛。

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共设置五个小项,分别是雪上技巧、空中技巧、U型场地、障碍追逐和坡面障碍技巧,中国队在空中技巧具备夺金实力,韩晓鹏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雪上项目首金。

近两年,中国队在U型场地进步很快,以张可欣、李芳慧为首的00军团逐渐开始挑大梁,特别是张可欣,她的倒滑已经自成一派,如今这位小姑娘已经练成连续两个720度的倒滑,这一绝技在当今世界甚是罕见,张可欣有望在该项目冲击奖牌。

今年6月,15岁的谷爱凌入籍中国,她的加入让中国队在自由式滑雪增加了新的看点,那就是坡面障碍技巧。这个项目是在由铁轨、桌子、箱子、墙壁等各种障碍及跳台构成的赛道上进行比赛。选手可在各种障碍中进行选择,5名裁判根据高度、回转、技巧、难度系数等进行打分。

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是一项技巧型项目,对运动员身体柔韧性、协调性、整体表演的完整性、连贯性要求很高,而这些技巧性正是中国运动员所擅长的,谷爱凌3岁练习滑雪,9岁夺得全美冠军,她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原标题:16天内第3金!谷爱凌斩获入籍中国后第3冠 为16岁生日献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