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19岁长寿老人六世同堂
09-01 07:02:00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8月31日是成都长寿老人朱郑氏119岁生日。据了解,她也是目前公开报道中,四川的最长寿老人。1900年出生的朱郑氏,被网友称为“最牛00后”,目前在成都双流区生活,现在六世同堂家族近百人,最小的家族成员仅1岁。

给寿星送字画

家人透露,朱婆婆90多岁高龄时,还可以在田间打谷子、摘菜籽。老人家平时饮食好吃清淡、爱吃蔬菜、爱走动。

在现场,朱郑氏的孙子、53岁的朱方志介绍,老人家今天早上6点半就起床,专门穿红衣、带红帽,穿上晚辈为她买的新鞋,特别高兴。现场时不时有人来与老寿星合影留念,朱婆婆也会配合微笑。

和寿星合影

当天,双流区胜利镇委员会专程为朱婆婆准备了多项节目,包括快板、歌舞、打腰鼓等,还有齐天大圣“孙悟空”来现场给朱婆婆拜寿,“我孙猴儿特意来贵府,给老寿星贺寿,愿老寿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孙悟空”祝贺并奉上“寿桃”作为礼物。

为寿星庆生

朱方志介绍,当天准备了35桌寿宴,预计接待300余位宾客,糯米饭、夹沙肉等都是寿宴菜品。“基本上老寿星的婆家人都来了,从各个地方赶回来参加寿宴,最远的从陕西西安赶回来。”

晚辈拜寿

现场,成都市双流区老龄工作委员会赠送朱婆婆“长寿之星”牌匾,四川朱氏文化促进会赠送朱婆婆寿字牌匾。

给寿星送牌匾

寿宴开始前,朱婆婆的后代们也站立、跪拜,祝福老寿星开心快乐。

原标题:六世同堂,摆35桌坝坝宴,四川“最牛00后”今天过119岁生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