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季vlog丨新生和家长纷纷点赞的“一站式迎新” 有何魔力?
09-01 21:2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9-09-01 123829.00(3275903)-20190901213430_副本.jpg

时间进入到了9月份,“报到入学”成了新生们的关键词。那么,他们都准备好了吗?

9月1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位于重庆永川区的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和家长都陆续开始报到。

“我是吉林人,这是我第一次到重庆。”新生卢蕊表示,“这对我个人也是一种挑战,刚刚逛了学校,觉得特别好。特别是一站式迎新,对我们外地人太友好了。”

什么是一站式迎新?别着急,记者带你去看一看。

2019-09-01 123829.00(3275905)-20190901213433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了解到,今年学校延用并升级“一站式迎新服务”、“一键入学”、“一秒报到”。

也就是说,一站式迎新服务减少、合并迎新相关环节,优化、简化事务办理流程不需排队、不用填写各类复杂表格。新生报到时只需一键扫描快速完成身份核验,领取已备好的一站式服务袋,再由志愿者带领至宿舍入住,便完成入学报到流程。

据介绍,今年共有6900多名新生报到入学。

2019-09-01 123829.00(3275907)-20190901213435_副本.jpg

“学院的一站式服务是我印象最深的。”新生夏思语的家长表示,报到时所有东西放在一起,也没有排很长时间,非常便利。

“学校的一站式服务特别人性化,看得出学校是认认真真为我们新生着想。要是没有一站式服务,我就得到处去找哪里可以领取东西,但我们新生对于学校的路都不熟悉,肯定不方便。”新生陈萧接受采访时表示。

来自建筑学院的新生周庭宇觉得,学校食堂挺大的,饭菜种类也非常多,考虑得很周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