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场面震撼!俄罗斯试射伊斯坎德尔导弹 成功击中目标
09-01 15:00:58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9月1日消息,美国在《中导条约》失效后第16天于8月18日试射了射程超过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此举引发俄方强烈不满,普京此前表示准备对等回应美试射导弹。在此背景下,俄罗斯军方日前也试射了一枚导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一段测试发射“伊斯坎德尔”导弹的航拍视频。视频显示,导弹发射前,移动发射装置被安置在一个战壕中。导弹升空不久后,成功击中了模拟的重要打击目标。

报道称,俄军方测试的是9K720“伊斯坎德尔”导弹,这是一款短程弹道导弹,射程范围在《中导条约》规定的范围内,为50-416公里。

公开资料显示,伊斯坎德尔导弹是俄罗斯军队装备的最先进的战役战术导弹,具备命中精度高、毁伤能力强、突防性能好、使用条件低、反应速度快等特点。今年早些时候,俄国防部展示了改装后的伊斯坎德尔导弹,其射程增至480公里,性能也有改进。

3.png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正式退出《中导条约》,并宣布很快将试射巡航导弹,引发外界对全球将陷入新一轮军备竞赛的担忧。8月18日,美国试射了一枚射程超过500公里的陆基式海军战斧巡航导弹。

针对美国此次射导,俄罗斯总统普京于8月23日在莫斯科表示,鉴于美国试射了射程超过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他责成俄国防部、外交部和其他部门分析美方此举所带来的威胁并采取详尽措施,为对等回应做好准备。

普京认为,在《中导条约》失效后第16天美国就试射上述导弹,这明显不是“即兴表演”,而是早已谋划好的行动。“我们所掌握的情报显示,长期以来,美国一直在制造《中导条约》所禁止的武器。”普京还指出,美高官声称有可能在亚太地区部署新武器系统,此举损害俄根本利益,因为这一部署区域靠近俄东部边境。

普京同时强调,俄近年来研制新武器的原因是美国在更早时候单方面退出《反导条约》。同时,俄不想卷入军备竞赛,“在恢复信任、维护国际安全方面,俄罗斯仍对美国敞开平等建设性对话的大门”。

《中导条约》全称《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8日由美国时任总统里根和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华盛顿签署。条约禁止双方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但对海基和空基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并没有做出限制。美俄两国近年来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该条约。莫斯科称俄方一直在忠实地履行条约,认为美国的指责毫无根据。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指出,俄方对美国履行该条约的情况也有重大质疑。2019年8月2日,《中导条约》在美国正式退出后失效。

原标题:场面震撼!俄罗斯试射伊斯坎德尔导弹 成功击中目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