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日报:暴徒机场堵路,赌不出前途!
09-02 08:23:5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日午后,一大批黑衣暴徒再次闯入香港机场,涂污墙体、堵塞通道,极大干扰机场正常秩序;在地铁东涌站,一些暴徒甚至疯狂破坏消防设备,水流涌出,严重威胁公共安全;暴徒还在东涌多处堵路,甚至丧心病狂地焚烧国旗。

几次三番,事态已很明显:这不是堵机场、地铁,就是要堵香港的前途。这场运动的主角,早已不是和平示威游行的市民;这些暴徒的最终目的,就是要瘫痪香港社会、推翻特区政府、挑战中央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

这是一次文明与野蛮、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依法制暴,别无选择。机场、港铁已向法庭申请禁制令,在此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不仅非法,也是对法庭的藐视。侮辱国旗,更是对“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严重冲击,违法国旗法和香港本地法律。对这些暴徒,必须毫不手软拿起法律武器,严正执法,严明司法。

这样的行为愈演愈烈,是香港之耻,只会让全社会“埋单”。微博上,一位女生写下昨天赴机场的心酸经历:“(地铁)坐到了东涌站,地铁站关闭,只能拎着大箱子爬楼梯;出站后全是黑衣人,路也堵了没有车;拖着行李走四公里,走着走着还下雨了,一路上,有把路堵了的人,有朝我箱子踢的人。”

暴徒们口口声声要守护香港自由,可是,他们才是破坏香港自由的罪魁祸首。香港同胞们,这样的暴力,难道还不足以让我们认清真相?还不足以让我们团结奋起?

忍耐是有极限的。施暴者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样的暴行,是要摧毁“一国两制”,只会激发更多正义的声援,只会让更多香港市民挺身而出,旗帜鲜明地支持特区政府和警方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原标题:暴徒机场堵路,赌不出前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