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14个区县有福了 近百家鲁企抱团来投资
09-02 12:14: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日,2019年鲁渝扶贫协作企业投资助力脱贫推介洽谈会在重庆举行。此次推介会由山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山东省扶贫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共同主办,涵盖电子制造、食品加工、畜牧养殖、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行业的近百家山东企业负责人和重庆市有关部门、重庆14个区县负责同志参加推介会。

1_副本.jpg

推介会上,重庆市有关部门介绍了重庆市投资环境,丰都县、酉阳县、开州区、彭水县等区县进行了现场推介。从今天下午起,来渝的近百家山东企业负责人还将分组前往14个区县展开为期4天的实地考察。

“前几个月我们企业已经到石柱县考察过了,此次和省发展改革委再次来重庆,希望能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的医药科技企业,企业副总经理黄晓东告诉记者,前期福瑞达和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共同考察了重庆石柱县的中药产业,希望利用石柱当地的中草药资源、山东省药学科学院的研发优势以及福瑞达公司的生产营销优势,共同打造石柱的中药产业。

山东百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云湖已经不是第一次到重庆了,此次来渝考察,他身兼两项任务,一是到武隆了解落地项目的推进情况,二是去奉节考察新项目。

李云湖说,百脉农业去年就随省发展改革委来到重庆考察,并在武隆区白马山签订了乳制品生产项目,项目共投资1.5亿元,是一个集养殖、牛奶加工、旅游观光、采摘于一体的综合农旅项目。

“因为有了去年的成功经验,今年报名来渝的山东企业特别多,但我们只精选了近100家。”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锋表示,此次来渝集中考察的近100家山东企业,有50家左右都已经有了初步的项目意向,希望能充分发挥两地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助力重庆14个重点区县的脱贫攻坚和巩固脱贫质量。

近年来,山东省各地市支持重庆市实施各类援建项目,涉及食品加工、农业产业、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扶贫协作采取了一对一的结对关系。济南市与武隆区,淄博市与石柱县,枣庄市与丰都县,东营市与酉阳县,烟台市与巫山县,潍坊市与开州区,济宁市与万州区,泰安市与巫溪县,威海市与云阳县,日照市与黔江区,临沂市与城口县,德州市与秀山县,聊城市与彭水县,滨州市与奉节县结对开展扶贫协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