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震撼!65斤蟒蛇吞下80斤羊!视频录下惊人画面……
09-02 14:55:19 来源:东南早报

东南早报9月1日消息,近段时间来,安溪县蓬莱镇龙居村村民姚先生发现自己家羊圈里的羊接连失踪,先后丢失了数只,每只都有数十斤到上百斤。

今天上午,姚先生终于找到了元凶,竟然是一只重达65斤重、长4米多的蟒蛇。

今天上午9时,姚先生夫妻俩上山寻找失踪的羊时发现一只巨蟒正在龙居的山林里盘踞着,腹部圆鼓鼓的,惊慌的他们赶紧报警。13点55分,安溪县公安局蓬莱派出所民警接到龙居村村民报警称自家养的羊被蟒蛇吞食了,便联合安溪县森林公安分局、安溪县野生动物救助站的师傅随后赶到现场救助。因蟒蛇刚吞噬羊只不久,长期配合安溪森林公安抓蛇的安溪蛇园负责人谢师傅先给蟒蛇催吐,“我们先把蛇头放在地处,将蛇尾放置高处,双手拿着蛇尾一直持续地上下晃动。待腹部的东西离嘴巴距离1米时,再用手慢慢地按摩蛇的腹部,将蛇腹里的东西挤出来。”谢师傅介绍,别看这些动作简单,但是他们做完这些耗费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将蛇腹里的东西挤出来,是一只死去的山羊。

随后,现场人员把蟒蛇带回安溪野动临时救助站,择日选定适宜的区域放生。

据了解,蟒蛇有4米多长,65斤重,山羊有80多斤重!这也太可怕了吧!

46.jpg

森林公安提醒,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村民如果发现蟒蛇,不能擅自捕捉,更不能猎杀,否则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如发现蟒蛇威胁到人身安全或伤害到家养禽畜请及时报警处理。

据介绍,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同时,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因此,如果捕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最高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相关新闻

为何蟒蛇能吞下比自己身体还大的物体?

谢师傅解释称,人的嘴巴只能张大到30度的角度,可是蛇的嘴巴却可以张大到130度,甚至180度的角度。同时,蛇在吞食大动物之前,已对动物作了加工,缠绕猎物,使猎物窒息而死,然后把猎物挤成长条状便于吞下。

在野外遇到蛇怎么办?谢师傅称,如果蟒蛇离你很远,要赶快跑,逃跑时一定要走S路线,如果你跑直线,蟒蛇一定会追上你。

万一被蛇咬到,也不要惊慌,最好能看清蛇的形状、斑纹等,记住蛇的特点;到医院治疗时,医生可以根据你的描述,判断出蛇的种类,从而为伤者准确用药、治疗赢得时间。

原标题:震撼!泉州65斤蟒蛇吞下80斤羊!视频录下惊人画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