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军事夏令营告别冰冷严肃 “军事+旅游”体验受热捧
07-29 16:3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8af-iakuryx7199986.jpg

近年来,《战狼》《红海行动》影视剧热播、军事设备曝光刷屏,重大战事遗址打卡、军事装备近距离观摩、感受爱国主义教育、强化体能训练等“军事+旅游”体验,日益受到广大游客欢迎。随着“八一”建军节临近,记者从部分旅行机构了解到,带有军事相关旅游产品的预订有所提升。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暑期该平台军事相关产品出游人次,相比去年增长约15%;建军节前后更是达到高峰,增幅超过两成。暑期出游搜索、预订人次中,如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慕田峪长城、秦始皇陵兵马俑、黄埔军校遗址、中国航空博物馆、羊山古镇国际军事旅游度假区等人气旺盛。北京、南京、西安、广州南昌,在国内目的地中排名靠前。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家长们对青少年体质、意志的重视,作为军事旅游延展的一种,军事夏令营、军事拓展培训也颇受市场欢迎。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也了解到,当下军事旅游内容多彩多样,并不像部分游客想象中那样冰冷、或者一味严肃。在内容搭配上,兼顾游客多种需求,如 “名山大川+军事旅游”、“军事+科技科普”等,因而影响人群广泛。据介绍,报名游客中亲子人群占比一半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张玲 黄维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