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电梯数量超过16万台 上半年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事故
07-29 15:08: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全市特种设备总量达到29.7万当量台,同比增长9.2%。其中,锅炉4641台、压力容器48061台、电梯163307台、起重机械31851台、大型游乐设施656台、客运索道25条、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17306辆、气瓶1703728只、登记压力管道13989.29公里。

全市现有特种设备生产企业(含设计、制造、安装改造修理)709家,同比增长11.3%。充装单位329家,同比减少1.2%。

上半年,全市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事故。与去年同比,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下降100%。

同时,全市特种设备受理投诉举报404件,同比减少48.1%,群众满意率逐步提升。

上半年,重庆市场监管全系统共立案查处特种设备违法案件108件,占案件总数的7%。从违法类型看,违法行为主要为使用未经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共有46件,占比达42.6%;其后的违法行为类型按降序排列依次为其他、未经监检投入使用和违法充装气瓶,案件数量分别为35件(占32.4%)、13件(12.1%)和9件(8.3%)。

上半年,市特检院共定检在用特种设备83678台,同比增长11%。其中,监检率整体提高,安装监检12692台,产品监检4977台,同比分别增长17%和11%。通过检验,发现并发出严重事故隐患通知974条,为安全监管提供了技术保障,拓展了信息渠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