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太太报警称捡到8个月大女婴 原是自导自演闹剧
07-29 14:34:58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在四川攀枝花,一名老太太报警称在公园里捡到一名弃婴。然而,随着民警深入调查,才发现这是老太太一家自导自演的闹剧。

四川攀枝花公安局东区公安分局大渡口派出所的民警代宏健介绍,7月18日凌晨,他们来到老太太的报警的公园,这时老太太的怀中正抱着一名婴儿,民警初步判断可能是有人养不起或其他原因将孩子遗弃。

民警决定将孩子带回派出所,但是老太太和其儿子表示愿意收养这个孩子,还可以帮助抱孩子,但是被民警拒绝。“我们告诉老太太,我们要先把孩子送往医院检查,如果确实想领养可以通过儿童福利院、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办手续。”

老太太报警称捡到8个月大女婴 原是为这自导自演

医务人员照顾女婴

随后,民警将孩子送到医院检查,老太太也跟着前往,医生诊断孩子健康无疾病,是一名8个月大的女婴。在调查清楚之前,民警准备将孩子送往儿童福利院暂行收养。然而,随着民警深入调查发现,案情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

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显示,当日凌晨5点过,老太太正在公园里做早操,一名戴鸭舌帽的女子怀抱着婴儿从老太太身后走过,在公园里徘徊一段时间后,该女子放下孩子便离开了现场。

老太太报警称捡到8个月大女婴 原是为这自导自演

监控画面 老太太女儿抱着女儿出现在监控中

“我们通知老太太来,老太太就让儿子在医院守着孩子,接受完询问之后,老太又前往医院陪护孩子,直到送到福利院都没离开过,诸多异常的举动引起了我们的怀疑。”代宏健介绍,随着调查的深入,老太太讲出了背后的隐情。

老太太报警称捡到8个月大女婴 原是为这自导自演

监控画面

原来丢弃孩子的女子是老太太的亲生女儿,因为女儿没有生育能力,老太太一直在帮女儿找孩子抱养。去年,老家的侄女生了个女孩,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便将孩子抱养给老太太的女儿。“孩子的户口是上在亲生父母的户口本上的,老太太想把孩子户口转过来,但是条件不符合,听别人说捡到的孩子,可经福利院进行领养,便可以通过正规途径上户,于是自导自演了一出闹剧。”

目前,孩子已经被接回,民警对老太太一家进行批评教育。

原标题:老太太“捡”到8个月大的女婴 原是自导自演闹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