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数据智能化 光大科技新城落户重庆高新区
07-29 13:2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博会.jpg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越来越近了,重庆在推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落地方面又添新成果。

7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不久前,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与光大集团旗下企业——重庆特斯联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接下来,双方将共建重庆—光大科技新城项目。

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属于重庆市政府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中的重要部分。根据市政府与光大集团签订的协议,光大集团将加大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方位支持力度,积极推进在渝网点布局,探索设立“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基金,在金融、环保、旅游、康养、科技创新等领域加强全面合作。

重庆特斯联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光大控股全力打造的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科技平台公司,是中国光大集团“三大一新”战略布局的新科技板块龙头企业。光控特斯联已在重庆启动了众多智慧项目,在社会公共安全、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积极探索智慧化改革新路径。

光大科技新城项目将围绕哪些方面助力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进一步发展?

“光大科技新城项目的核心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7月29日,重庆特斯联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介绍:

包括共同打造光大新科技总部,吸纳各个科技板块的优秀企业与人才资源聚集到重庆高新区,助力重庆高新区数字经济发展;

在重庆高新区建设“重庆—光大科技新城”,形成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企业和相关应用产业创新集群,为重庆高新区智能升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树立模式典范;

建设重庆光大新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包括展览体验、发展研究、成果转化、教育培训等八大功能中心;

建设重庆国家级智能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包括技术研发、技术测试、应用验证、应用示范等八大创新中心。

当前,重庆已成为全国智能化建设和发展的前沿阵地。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利用自身的技术和产品创新优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战略协议内容,更好地发挥AIoT赋能产业的带动作用,为重庆高新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更优质的实践效果,描绘重庆高新区创新生态新图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马溶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