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化腾丁磊等大咖齐聚 这场论坛会给网媒带来啥“风向标”
07-29 10:41:2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9日—30日,以“融合与变革:中国网络媒体发展新跨越”为主题的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中央和地方的258家网络媒体、800名嘉宾参会。

中央和各地网信办、中央及地方新闻媒体、主要商业网站、互联网企业、专家学者等代表将齐聚天津,围绕新时代网络媒体发展趋势、加强网上内容建设和推进网络媒体在内容、技术、产业、国际传播层面的创新与变革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旨在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搭建交流和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作为行业“风向标”和“指南针”的作用。

本届论坛设置了开幕式和主论坛,以及内容、技术、产业、国际传播四个分论坛。主论坛上,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海外版编辑部总编辑许正中,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刘思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作主题演讲。

内容分论坛以“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为主题,探讨主流媒体如何充分运用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新媒体平台和话语表达,打造出既彰显主流价值观又能广为传播的产品。技术分论坛将重点探讨如何将5G、AI等新技术应用于媒体发展中,从而为新一代“智媒体”传播赋能。产业分论坛将重点围绕“跨界共生,网络媒体的升级变革助推高质量发展”展开,从传统媒体+新媒体、媒体+产业等角度,探讨如何通过深度融合助力媒体产业发展。国际传播分论坛将探讨在当前互联网舆论格局下,中国网络媒体如何向世界发出“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构建中国网络媒体国际传播新格局。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和天津站活动,组织网络媒体赴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智慧滨海运营管理中心、天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绿色生态屏障等点位进行实地采访。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实习生 赵冰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